close

592255da13fcf0feb7fd4827.jpg

午後
作詞/Turn Alan

老房間裏妳又翻閱相集
微笑說我在那個年紀
連鞋帶都不會系
卻缺牙著在發音
生日快樂煩惱要忘記

舊抽屜裏我寫了本日記
每頁的最後妳在寄語
連滿天繁星都甯靜
妳畫了盞燈夜裏
蟲鳴聲裏點亮了夢境

午後的風清澈了回憶
我終于記起 妳是我故事裏的曾經
想提筆給過去回信 地址一直沒忘記
妳一直在那裏

午後的風清晰了回憶
妳親手織起 那件淺白藍色的毛衣
一針一線的在聆聽 而我熟睡了相信
那溫暖如往昔

[素顔韻腳部分]

上升的午後

街燈在午後 偏重于裝飾的作用
一如年輕臉孔摔門而走的時候
但這石板路卻又 年久失修

屋檐下微笑慈祥的臉孔
在午後剛放學的路口
妳從口袋裏拿出 一塵不染的溫柔
放在我想買零食 卻開不了口的手
于是我不情願的收留

與此之外的回憶 還有鄰居養的狗
喜歡流著口水 看著路人 啃著骨頭
于是我又寫了一行 這漸漸上升 消失盡頭的 午後

摩天輪

隔著距離的城市 才有平靜祥和的樣子
那誤入塵世的燕子 只有追逐蟲子 才是活著的方式

高度俯瞰這一切 我才得到解釋
遊樂園門外爲什麽挂著 禁入心事的 牌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rn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